追阅故事馆

提供精彩女生故事,欢迎关注、投喂!

圣旨下,你还想跑,我对眼前美男垂涎三尺马上推倒!

我与他是圣旨亲下的姻缘,盲婚哑嫁,本以为可以相敬如宾的度过一生,谁知……


婚后生活:

「夫君,我想骑马。」我指着西秦新进的马儿。

禁军大人笑道:「东南校场的跑马场,都是夫人的。」

「夫君,家中只有梅花是否太单调了。」我扯着家中的梅花枝叶。

禁军大人沉吟片刻:「洛都新进了一株芍药,我去为夫人讨要回来。」

「夫君,我想要花灯。」我看着那盏花灯,满眼都是喜欢。

禁军大人摩拳擦掌,准备上去,「夫人等着,为夫这就给你赢回来。」

「夫君……」  

 

1

腊月初十。

红烛帐暖。

我端坐在床前,脑海里闪过今天大婚的场景。

母亲梳发,眼里尽是不舍和欣慰。

父亲送门,话语间透露着难过,却依然笑着。

幼弟送轿,短短的一段路程,却哭成了花猫。

高堂明镜,我与他拜了天地,结为夫妻连理,热热闹闹的送入洞房。

门外人热闹,门内人冷清。

我到如今还没未回过神来,我是尚书嫡女,父母宠爱,幼弟呵护,我的姻缘本应顺畅心意。

然而却因为朝堂政治的错综复杂,反倒就我的姻缘扯进漩涡之中。


2

我嫁与的人,是当今圣上的侄子,同样也是掌管禁军之权的禁军统领——闻宥。

兵权,自古以来便是重中之重,皇上想要交给信任之人,只能从身边人入手。

然而却怕手握兵权之人,轻易站队到某位皇子身边,便只能用姻亲束缚着他。

尚书府是三朝元老,一直保持中立站位,而我是尚书嫡女,我的姻缘注定为家族,为皇室所摆布。

我不怨恨任何人,享受十几年的荣华富贵,总要为疼爱自己的父母做出一点回报。


3

房门吱嘎一声。

我的思绪渐渐回笼,抬眼望去,一个身形高壮的人,逐渐靠近,我的心跳也在这寂静地环境里,砰砰跳动。

闻宥用喜秤轻轻挑起我的盖头,我抬眼看他,他是个极俊秀的男子,虽是武将,但身上却有一种文人墨客的气息。

我望他时,似乎看他眼中有些许喜悦,还未细看,便被他手中所拿的合欢酒引去视线。

夫妻交杯,共饮合欢,预祝一生和谐美满,相得甚欢。

闻宥将酒杯放置在桌面上,随后目光灼灼的看着我,「夫人,安寝吧。」

我的呼吸骤然紊乱,任由闻宥牵引着我。

罗绡垂薄雾,环佩响轻风。


4

辰时

我从暖帐中醒来,身旁的一侧已没有余温。

「来人」

侍女从门外进来,「夫人起了,可先要用膳。」

我让侍女扶我起身,启唇道:「嗯,先梳洗一番。」

「夫君这么早起身,去何处了?」

侍女轻声回道,「宫里来人了,似有急事,一早将大人召进宫里。」

我点了点头,示意知道。


5

院子内种着几株腊梅。

在银装素裹的府苑中,倒显得几分活力的气息。

闻宥的母亲,也就是当朝的长公主,与圣上是双生姐弟,然而却英年早逝。

闻宥的父亲与长公主感情颇深,在长公主逝世后一直未娶,独自抚养闻宥。

然而在与北疆的一场战役中,遭人暗算,胸口处中一箭。

棺木送回京都时,才发现那一箭的伤口并不致命,闻宥的父亲却没有治疗,反而让其恶化,或许他早已想去见长公主。

闻宥也是在那时,一直放在皇上身边长大。

我到祠堂中祭拜他们二人,我不清楚他们之间的感情有多么之深刻,但却也向往,也希望我与闻宥之间有这般情感。


6

午时

我一人正在用餐,闻宥到这时还未回来,我唤来管家。

轻轻皱眉,问道:「夫君,为何这般久未回?」

莫不是朝中出了什么变故,心中不由嘀咕着。

「夫人放心,大人应该快回了。」

管家正说着,闻宥这时正好踏入正厅。

「夫人,可是念叨我了。」闻宥笑着,在我的一旁落座。

我不由的脸颊微微涨红,嘟囔着,「新婚第一天,就早早出门,我还不能念叨了。」

闻宥听着,笑意越发深刻。

「夫人不要生气,都是我的不好。」

「我已经向皇上请休两日,好好陪你。」

我听到这,不由心动,轻咳一声,「既然请休两日陪我,那是否应该听从我的安排。」

闻宥握住我的手,声音温和:「自然听从夫人的安排。」

听到这句话,我的心情甚是美妙,脑海中已浮现过无限想法,同时也感觉,要是这样的夫妻相处,也不无不好。

许是心头的喜悦太多,却没注意到闻宥的眼神,满藏着喜爱,也没有意识到,两人的相处并不像,不认识的两个人绑在一起。


7

东南校场

我正骑着马,驰骋在马场上,放肆的欢笑。

闻宥陪伴在我的身边,语气惊叹道:「未曾想,夫人居然还有这一面。」

我挑眉看他,不客气的回道:「嗯?哪一面?」

「怎么是觉得应该像大家闺秀那样,温婉贤淑么?」

「自然不是。」闻宥勒着马绳,紧跟着我。

「我看到夫人的这一面,甚是惊喜,总觉得夫人不应该规束自己。」

我心中惊奇,他是怎么看出来的。

不过也不做他想,毕竟已经结发,也没什么好隐瞒的。

于是我笑着和闻宥说道:「那你猜猜是谁教我的。」

闻宥沉思了片刻,又皱着眉,很是苦恼,「还请夫人指点。」

我笑得越发开心,「指点就不必了,你肯定猜不到。」

沉吟片刻,「我的骑术是我娘教我的。」

闻宥有些吃惊,毕竟岳母在朝中众夫人中是出名的,端正贤淑。

我渐渐将马儿的速度慢下,看着闻宥,对他说道:「想不到吧,毕竟谁也没想到我母亲会骑术。」

「我母亲的骑术,还是我外祖父教的。」

「母亲教我的时候,看见我在马背上很是快乐,远比她自己骑的时候还要开心。」

「那时的我以为,是母亲看到我学习的好而开心。」

「后来父亲告诉我,是因为看到我,而想起了母亲从前的自己,同样也是一个肆意的人,只是后来遇到了他。」

「我还以为会听到,他们之间的纠葛,没想到的是,母亲在遇见父亲后,便变得端庄大方,只因为父亲是一节文弱书生,怕吓着他。」

「婚后几年,才发现母亲的喜好骑马,于是自己偷偷练了几个月,只为在母亲生辰宴上给她一个惊喜。」

我回忆起那时的画面,很是羡慕父母之间的感情,正当我继续开口时,闻宥打断了我。

「不用几年,夫人日后想来骑马便来骑,这东南的校场都是你夫君的,自然也是夫人你的。」

「夫人日后想做什么便做什么,万事都有我。」

闻宥摸了摸我的头,眼里都是宠溺,这是除父母之外,来自自己枕边人的承诺,心中闪过一丝情绪。

我看着天边的颜色渐渐变深,嫣然一笑,对闻宥说道:「我们来比一比,看谁先回到营地。」

「夫人既然开口了,那就奉陪到底了。」闻宥说着,就驾着马,向前跑去。

我还未反应过来,等意识到后,大声喊道:「闻宥,你耍赖!」


8

安阳郡主府

府中极为热闹,各族贵女齐聚一堂,共同赴安阳郡主的赏花宴。

我看着眼前这热闹的一幕,只觉得有些头疼,今天怕是有麻烦找上门。

正当我这般想着时,一群贵女翩步走到我的面前,笑吟吟的说道:「统领夫人,你可算来了。」

「是呀,许久不见夫人,倒是想念的紧。」

「夫人可知安阳郡主今天设赏花宴的缘由么?」

「夫人,我可听说这安阳郡主对统领大人有过思慕之情呢。」

我听着她们一人一语的编排着,心中有些烦杂,语气冷冷地:「各位贵女怕是平日里无甚是可做,竟也学会口舌之欲。」

领头的贵女有些不快,却也没失了仪态,只是皱着眉:「夫人这是何意,不过是姐妹间的闲谈罢了。」

我不由得觉得好笑,直接毫不客气的开口:「离间夫妻之间的情感,牵扯他人,这是你们家族教导出来的吗?」

「你!」领头的贵女还未将反驳之言说出,旁廊中扬声传来一句:

「说得好。」

身后跟着侍女,身着锦衣秀袄的女子朝我们走来。

冲着方才那位贵女讲道:「本郡主如何,还轮不到你们在背后编排。」

随后转过身来,拉着我的手,「表嫂,宴会马上要开始了,我领你进去。」

「多谢郡主。」

我与安阳郡主并不相熟,甚至还有些许不自在,因为她此刻正拉着我的手。

待到安阳郡主将我带离是非之地时,她的脚步渐渐慢下来了。

「表嫂,莫要听那些人的胡言乱语,我确实对表哥有情,但我也知道他不可能娶我为妻,我对表嫂并无恶意。」

安阳郡主说着便笑了起来。

「其实我举办这个赏花宴,一是太无聊了,想众人聚在一起热闹一番,二是为了见表嫂。」

我有些惊奇,问道:「为何想见我?」毕竟我与安阳郡主并无任何交结,听到她们刚才那一番话,日后恐怕还要避让。

「自然是想见见表嫂。」安阳郡主有些不开心,「我曾多次送帖到府上,全都让表哥给挡了回来,表哥像是把我当成洪水猛兽一般,我想见表嫂一面都难。」

「原来如此。」不过安阳郡主所说的这些,我却从未见到过,原来是闻宥在处理。

安阳郡主笑道:「如今看来,表哥真是疼爱表嫂,事无巨细的呵护着,他这般防着我,恐怕是怕我欺负到表嫂。」

安阳郡主的语气中都透露着对闻宥的不满,我不禁觉得有些好笑。

「不过表哥猜错了,我很是喜欢表嫂,表嫂的性格太对我了。」

安阳郡主牵着我的手,笑容天真浪漫,也是她不不应该为此烦忧,如此这般便是最好。

宴会结束后。

安阳郡主不舍的将我送到门外,「表嫂,有空一定要与我一同游玩。」

我看着安阳郡主,笑意盎然,「一定,同郡主一起游玩。」

得到承诺的安阳郡主开心了,一扫忧愁。

当我转身时,抬眼便看到闻宥,一袭白衣胜雪,周边的景色都成他的陪衬,那一刻眼里只有他。

我不疾不徐的走到他跟前,「夫君怎么来了?」

「自然是来接夫人回家的。」闻宥牵过我的手,将我带入马车内。

「夫人今日可还尽兴。」闻宥边说着,边递给我一份梅花糕。

「开心的,不过安阳郡主与我想的倒是不一样。」我想到安阳郡主的那番模样,不觉笑出声。

「安阳尚是孩子心性,夫人也可以和她一处玩闹,若是相处不合,那便不再理会她。」

闻宥的眼中,满是我的模样,同样也告诉我,我才是最重要的,其他的人他都不在乎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