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阅故事馆

提供精彩女生故事,欢迎关注、投喂!

挖坟遇见坟主人,不用跑了,我被逮住了

我穿越了,直接穿到了一个男人的怀里,

 

双目相视,达成了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协议:他保我平安,我保他江山,

 

后来,他说会给我一个真正的公主封号,

 

我许他一世陪伴,不离不弃,死生相依

 

可最后他与公主大婚了,真正的汉族公主!

 

哎,没有想到吧,我与公主是好闺蜜,我的好闺蜜压根不care这个狗男人

 

1

 

我,21世纪考古学界未来贮备人员之一,在发掘大墓的时候,莫名奇妙的掉到了这个在史书上只有寥寥几笔的游牧民族,

 

我有错,我忏悔,我不该在开棺的时候跑神,也不该在拜佛的时候托月老给财神爷捎信,

 

这都是我导师让我做的,求求各路神仙耶稣安拉把我导师也送过来吧,让我们师生俩搭个伙。

 

“王姬,王姬,你快来看看我家的麦子。”

 

“王姬,我们家宰了羊,您今晚能来我们家吃饭吗?”

 

“你说什么呢!可汗晚膳可是需要王姬陪着呢!”

 

我听着周围善意的哄笑,扯了扯嘴角,你们可汗可不是想和我一起共进晚餐,那是要剥削压迫我这个外来朝代啊!

 

说归这样说,我还是凄凄惨惨戚戚的回了帐篷,果然,不论任何朝代,努力让自己变的有价值才是生存之王道,

 

一进帐篷,就看到一尊人杵在正中央:“哎呦,我草(一种植物)。”

 

他扭过头,自顾自的坐在餐桌前,真赤见状立刻将一沓纸放在他手旁,

 

我心永恒,只愿全神全佛以及安拉早早的把我送回去,

 

趋着步伐坐在桌子前,认真的开始了我的翻译工作,对的,翻译!

 

鄙人不才,攻读了林沄先生的著作,在古文字方面也是深有造诣,虽然不能够精准定位到中国朝代,但是文字我是可以看懂的,

 

神他娘绝了,在挖掘大墓前,在无良导师的逼迫下地方志算是被我给翻烂了,对少数民族的语言也算是略懂一二,

 

至于是谁的墓,就我对人类骨架的研究,十有八九就是眼前这人的墓了,

 

不久挖他坟,现在靠他活,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翻译:将中原民族的典籍著作翻译成当地民族的语言,若他像孝文帝一样推广倒也罢了,

 

可天天让咱翻译完,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

 

“小麦的生长情况怎么样。”

 

“一切良好,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今年是个丰收年。”

 

说完他继续低头看着我翻译出来的那些文献,我低头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,一时晃了神儿,

 

这个时期是第四纪的间冰期,全球温度比现代高4-6℃,说是草原地区,但实际气候已经达到了温带大陆性。

 

说他在我身上别有所图,可我也就只能种种地、翻译,但说在我身上别无所图,那不是在说什么屁话,有价值的人才有生存的优先权,

 

啧啧啧,只能说,帝王心术,深不可测。

 

等完成今天的翻译照常陪着他吃了饭,我躺在床上,来这个地方已经有小半年了,今日却莫名其妙的想到了刚穿过来的模样,

 

不偏不倚,刚刚好穿到他的怀里,差点没被这个男人掐的半死,

 

后来不知为什么松了手,端详了一会儿后把我囚在营帐里,

 

我也从起初的焦躁不安到现在的随遇而安,主要是没有办法了,就算今天想起和他对峙的时刻,手里还是捏了一把冷汗:

 

“想留在我这里,”他轻笑一声,“我这里可不留废物,你又有什么价值呢。”

 

“中原地区会的一切我基本都会,你的野心不局限于这片草原,若想入驻中原,肯定要学习中原的文化,畜牧业与种植业并重。”

 

“简单来说,就是放牧的同时也要种植粮食,提高你们的抗风险能力,这样才能保证在战争时候的粮食供给问题。”

 

他很明显的有的兴致,神情也不复轻挑,嘴里的话依旧是那股不正经的模样:“我怎么保证你不会重新回到汉族呢。”

 

我望着那双狠厉的眼睛,又扭头看向被风吹成浪花模样的草原:“因为只有你知道我的来历,如果不是你一时兴致所至,我现在怕不是早就成了这片草原的肥料了。”

 

想到这儿,我一激灵,翻个身就爬起了床,不行不行,这货就是一个典型性的暴君,这几天对我的态度愈发的神秘难测了,

 

还是得回中原地区,再在这里待着指不定什么时候小命儿就没了,

 

只不过,我万万没想到,还没等我逃,草原内部矛盾爆发,我已经陷入了战争之中。

 

2

 

我艹尼玛,我艹尼玛,我艹尼玛~~~

 

我叽里咕噜叽里咕噜,无言以对,像极了无数个王朝政变,乌漆嘛黑的深夜,突如其来的叛军,

 

万幸当晚我深夜emo,到远处抬头望月、思念导师,在空军视力的加持下,马不停蹄的滚的远远的,无辜卷入到草原战争已经够了,

 

本以为无辜卷入到草原战争已经够够了,可当我扭头看着在我藏身山洞里那个闭目养神的男人,不忍直视的扭回了头,造孽啊!

 

这草原十万八千亩,哪不够您躺的,就直直地躺在我逃命地山洞门口,

 

唉,仅剩的那一丁点的人道主义思想迫使着我将这人拖回了山洞,我不知道我做的这一切究竟是对是错,

 

说来好笑,翻了那么多的地方志,记住了那么多的草原民族的名称,直到那一晚才知道他是谁:“努尔基多,匈奴王,尚公主,祭草后部族归于汉。”

 

“人西方马上都开始进入资本主义社会了,你们还在这里内斗,真是一群封建余孽,活该列强打你们。”

 

“你是不是在骂我?”

 

看着眼前人认真发问,我如鲠在喉,只能说没文化真可怕,好好学习天天向上,从牙缝里挤出来笑容:“没有,我在忏悔。”

 

知道他身份之后,我反而心安了不少,毕竟是从战争中脱颖而出的人,跟着他,这基本的小命保障也是有了,

 

“你的安排是什么?真赤呢?他不是你的亲信吗?”

 

看着他那副老神在在的模样,我不得不感慨这就是从容吧,但是:“哎呀,急死我了!”

 

猛然,他睁开眼,凝视着地面:“走!有人往这里来了!”

 

扭头眉头紧缩·不可思议·what fuck,真是一个扫把星,我在这里躲了几天连人影都没见一个,这人来了之后就像捅了马蜂窝似的,

 

说归这样说,知道这些游牧民族的人会一些特殊技能,丝毫不敢懈怠,撑着这一百多斤的肉速速的跑了,

 

但是人的两条腿怎么可能跑过马的四条腿,更何况还拖着一个拖油瓶,

 

不消一会儿,已经被马给包围起来,吾命休矣!

 

“这不是中原的公主吗?!跟这个杂种还真实……伉俪情深啊。”

 

“没准这中原的女子被我们草原男儿给征服了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公主?什么中原的公主?

 

我明显感觉到肩膀上男人肌肉的紧绷,眼下更重要的是怎么样才能让这些人下马,暗示性的捏了他的手臂,

 

顺着他们的话就驳了回去:“你们胆敢!就不怕我们中原的报复!”

 

“中原的公主又怎样,迟早要让那群文人跪着,哈哈哈!”

 

“说起来我们兄弟们还没有尝过中原女人,尤其是中原公主的滋味儿呢!”

 

几人相视一笑,而后迫不及待地下了马,不怀好意的向我们走来,难怪是个loser,这么重要的时刻居然会被精虫上脑,

 

不过也好,要是太过精明,今天不死也得脱层皮儿,

 

半弧形包围圈不断逼近,肩膀上人的肌肉也已经紧绷到了极点,待那些人离我们半米远左右,他就像狩猎的狼王一样向废话最多的那个人扑去,

 

抄起腰间匕首,一击毙命,剩余三个人被他震慑,但很快就扑向了他,

 

但是,为什么有个人追着我呢!!

 

“啊啊啊!去你妈的,欺负我一个弱女子算什么好汉,救命呀!”

 

我拼命的向一个死角跑去,肉搏肯定没有多少胜算,好在学考古的女生体力也不差,最终在急转弯的拐角骤然转身,跪坐在地面,拼尽全力将匕首斜刺进男人的身体,

 

温热的鲜血迸溅在脸上,我心悸的抬眸望着瞳孔渐渐失焦的人,我清晰的知道人体的每一根骨头名称,也知道这个人绝无生还可能,

 

“米言,躲开!!”

 

当我茫然扭头看,只看到他宽厚的肩胛,眼睛被一双带有厚厚老茧的手蒙住,听见一声闷哼,匕首划过皮肤发出的声音、在空中急速降温的血溅在额角,

 

“王!!”

 

我听到了,风带过真赤的声音,

 

蒙在眼睛上的手慢慢垂了下去,坚毅的身形倾倒,我下意识地伸出双手去接,却被他连带着倒在地上,

 

眼泪从眼角划过,听着耳边传来风的声音,看着碧蓝且一望无际的天,此时我才真正意识到,我回不去了。

 

3

 

从那天之后,他势如破竹的绞杀了那些人,自此外戚贵族势力一落千丈,努尔基多基本掌握了该政治集团的绝对权力,

 

我躺在床上,脑海里时常会浮现出那双渐失焦距的瞳孔,侧身透过帐篷的那一条小缝,听着风的声音、一望无际的旷野和漫天的星野,

 

孤独感无限的涌了出来,这里的景色很美,但是这不是我熟悉的,城市的车水马龙,灯红酒绿以及嬉笑热闹。

 

“你怎么样了。”

 

我呆滞的望着他,泪水无声的划过眼角:“对不起,我不该那样的,我应该听导师的话,好好拜拜你的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嚎啕一声大哭,这小半年里的异国他乡情绪,死里逃生的后怕以及对战争的恐怖集体爆发,

 

“我招谁惹谁了,天天在你们这里心惊胆战,我不就想挖你的墓去发一篇sci吗,再说了,这是领导让发掘的,你怎么不去找领导呢!”

 

等我平复好情绪之后,看着他沉默的坐在那里,注视着我:“你要挖我的墓?!”

 

糟糕糟糕哦买噶!!一不小心说漏了嘴,寒蝉若噤的望着那个隐在黑暗中的人,

 

不仅是古人哪怕是到了现代,对考古这件事还是非常忌讳的,毕竟做的是挖人坟墓的事儿,我刚刚才救了这个人的命,应该不会和我计较的吧。

 

“米言,你好样的。”

 

沉默了一会儿,他接着说道:“你觉得我是一个怎样的人?”

 

“天生的帝王。”只可惜,生在了草原,在中国历代王朝之中,由少数民族建立起来的政权无非也就那么几个,前提是中原王朝势弱,

 

只可惜,他所处的是汉代,正处于蒸蒸日上的王朝盛期,

 

他起身,踱步走到我面前,躬身低眸仔细地打量着,似是不解又有探索,

 

望着那双浅绿色的眸子,心脏骤然漏跳一拍,漫地的黄沙高高的碧蓝天空,宽厚坚实的身影护住了我最后一丝尊严。

 

努尔基多不解的看着床上的女人,她可真是奇怪,永远的充满生机活力,对这世界的一切都充满这善意,明明害怕到极点,还是义无反顾的将刀送进了那个人的身体,

 

瞅了好一会儿,他从怀里拿出了一沓纸,递给我,

 

Emmmmm,艹,我这才刚刚恢复,万恶的统治阶级已经开始压榨可怜的农民阶级,于是乎,我们两个在昏黄的等下开启了今日的工作,

 

“今年小麦的收成算是毁了,唉,希望能在榷场换到足够的粮食过冬吧。”

 

我想到之前牧民上对小麦收成的期待,心里窒了一下,冷兵器下的战争完全就是依靠人,生死有命,

 

我是侥幸逃出了这次战争,其他的女子就没有我这样的好运了,多数丧命在此次内斗之中,

 

“那些女子都安葬了吗?”

 

“米言,你应该知道她们的作用吧,这次也算是一次大清盘。”

 

我知道了,生活在这个朝代的女子,又何其无辜,何其悲哀。

 

就这样,时间一天天流逝,他每日都会来我这里坐一会儿,有时会一起吃顿饭,有时候就是静静的坐在这里望着我,一言不发,

 

冬季也即将来临,草已经枯黄了,风逐渐凌冽起来,刮得人脸颊生疼,在经历内乱之后的冬天更是难以度过,

 

“王,您为什么还留着那个女人?”

 

“寒冬已经来了,中原已经知道他们的公主在这里了,再不把她交出去,中原怕是要和我们开战了!”

 

“若是您不想服软,我们打断她的骨头给送回去,反正中原已经蠢蠢欲动了。”

 

我无比庆幸的感谢自己裹了一个黑色的披风,蹲在黑暗的草地上一动不动,任由腿脚麻木,手脸僵硬,

 

必须逃,必须逃!‘尚公主’原来是在这次战争之后的,我只能是个挑起战争的幌子,难怪!难怪他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!

 

去他妈的,老娘不伺候了!


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”奶茶“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“大结局哦,感谢小可爱的支持,爱你哦....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