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阅故事馆

提供精彩女生故事,欢迎关注、投喂!

一觉醒来,失忆了,那我不客气直接用嘴亲?

01

我一睁开眼睛,就看见床边站着一位美男子。我“啊”的一声,腾地一下迅速坐了起来。

 

“醒了?”男人似笑非笑地说道。

“这是哪儿?我怎么会在这?你是?”我头疼欲裂,脑海中无数个问题涌现出来。

男人的脸色突然变得有些古怪:“你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

 

我点点头,又摇了摇头:“还是记得一点的,我名叫云景安。”

他沉默片刻,好一会儿才说:“这里是东海海神殿,我是负责巡视的侍卫。昨天巡视的时候看见你在殿门口晕倒,便把你救了回来。”

 

原来是侍卫啊,怪不得住得这么寒碜。我环顾四周,不由得在心里同情起他来。

“谢谢这位大哥,救命之恩没齿难忘,小女子无以为报,只好……”等找回记忆再说。

 

他打断我:“举手之劳罢了,以后你就代替我负责巡视海神殿,这间房子就给你住了。”

说罢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就施了一个瞬移的法术,消失在我面前。

我看见这一幕,满头黑线。

 

其实我还是有所保留的,我除了记得自己叫云景安之外,还记得自己是天庭风神……的厨房里的一名厨娘。

但是对于自己是怎么受伤,怎么来到这里的却没有半分记忆。

 

就这样,我在这个所谓的海神殿里住了好几个月。至于那个长得有点好看的侍卫,愣是一次都没见过。

 

期间我也尝试过走出殿门,然而都以失败告终。守门的侍卫说要有通行令牌才能出去。靠,我刚醒来就在这里,哪来的令牌?我欲哭无泪。

 

我也尝试过翻墙,对,就是翻墙,然而也是以失败告终——因为我根本打不开海神殿周围的结界!

 

由于太过无聊,我每天就帮帮东院的大娘扫扫地,帮帮西院的厨子做做菜,然后再顺便蹭吃蹭喝。

至于为什么神仙也要吃饭,那就得追溯到九千九百九十九年前了。

那时候,新任的玉皇大帝刚从凡间历完劫回来,第一件事情就是取消所有神仙的辟谷术。因为他觉得,就算是天庭,也要像凡间一样有烟火气息。大多数神仙听到这个消息后都在心里腹诽,玉帝在凡界到底经历了什么,好好的辟谷术说不用就不用。不过没什么人敢当面反对就是了。

 

02

我来到海神的寝殿玉浮宫门口。要出去的话,直接找这里最大的主子——东海海神不就行了?

 

这时,一个人从里面走了出来。

我定睛一看,这不就是上次那个侍卫嘛!我连忙上前拉住他的袖子,生怕他又像上次那样不发一言突然跑了。

“干嘛?”他抽回自己的衣袖并把手背在身后。

这么嫌弃的?我抽了抽嘴角。

 

“我要出去。”

“那你直接出不就好了,我又没把你囚禁在这里。”

我瞪了他一眼,他似乎才想起来我已经失忆了。

 

“咳,你直接变幻真身就可以通过结界,它对蛟和龙不起作用。”

“我真身居然是一条龙?!”真是把我给震惊到了。

他有些好笑地看着我:“不,你是蛟,还是修为不高的小蛟。”

 

行吧,小蛟就小蛟。无所谓。真的,无所谓。我暗暗磨了磨后槽牙。

 

“那我要怎么变幻真身?”

“看着我。”他念了一串咒语,然后在我面前变成了一条通体金黄的巨龙。

我学着他的样子施了个法术,然后变成了,呃,一条小黑蛟。

 

龙比蛟,真是要气死蛟了。

 

我往顶上的结界冲出去,没想到,居然真的出来了。我在海里打着圈圈,从来没有这样快活过。

 

那接下来,我该往哪边走呢。海神殿在深海底,如果没人带路的话,估计我游个十来二十年都游不出去。

金龙来到了我旁边:“拉着我。”

“拉,拉哪里?”我看着他全身金黄金黄的鳞片,陷入沉思。

 

我眼尖地发现他胸口处有块鳞片突了起来,难道是叫我拉那里?

 

本想凑过去看仔细点,他却二话不说突然用整个身体缠住我,此时我俩就像黑黄相间的大麻花一样。我吓了一大跳,刚想挣扎,他就施了个瞬移术把我带到了凡间。

 

我恢复人身,站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中央与他大眼瞪小眼。

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,下次能不能提前告知一声,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。

 

不过看在他帮了我的份上,就不跟他计较了。

 

03

这是我第一次来凡间,至于我失忆前有没有来过,就不记得了。

 

我在大街上走着,左瞧瞧右看看,看见人们交易用的是银色的小石头,好像叫什么银子。

“诶你有吗?”我回头看向一直跟在身后的男人,偷偷用手指了指凡人手上的银子。

“我叫启渊。”

“好的,启渊大哥,你有没有银子?”

“有。”

“能不能借我一点?”

 

他不回我话,只是安静地看着我。

这是什么情况,不愿意借?

我脑子一转,眼疾手快扯住他的腰带:“你借不借,不借的话就别怪我不客气了。”

他脸色变得有些难看起来,似乎没想到我这么无耻。唉,没办法,我这也是逼不得已的嘛。再说了,本姑娘又不是那种借钱不还的小人。

 

其实我心里也很没底,毕竟他的修为看起来比我高许多,要是动起手来我肯定不是他的对手。

我们保持着这样怪异的姿势很久,路过的人纷纷往我们这边看。

 

他终于败下阵来,咬牙切齿地说:“我借。”说着就往怀里掏出一袋银子扔给我。我抛了抛钱袋子,笑眯眯地走开了。

 

我径直走去小贩那里买了串糖葫芦,没想到凡界的零嘴这么好吃。

“嗯?你也想吃吗?我跟你讲,这个可好吃了!”

“哼。”他傲娇地别过了脸。

我又买了串糖葫芦递到他嘴边,他皱着眉头咬了一口,看上去颇有些勉为其难。

 

我本来还想去吃麻婆豆腐的,听说这是凡界新出的菜品,但是却被启渊阻止了。

“为啥不准我吃?”

“辣的都不准吃。”

“你凭什么管我?”

“因为你一吃辣我也会感受到辣。我不喜欢。”

好嘛,不让吃就不让吃,干嘛要说这些奇奇怪怪的话,那以后我再偷偷来吃好了。

 

我用启渊的银子在客栈订了间房,打算先在凡间玩上几天。

 

启渊也定了一间,就在我隔壁。

“你不用回海神殿当值吗?”我问。

“不着急。”

“你这差事也太清闲了吧。”

 

在凡间呆了几天,见识了不少好东西。不得不说,凡间真是热闹。

 

唯一不爽的就是,启渊一直跟着我!我委婉地向他表达了不满。

“你别不知好歹,我只是怕你被人盯上了,毕竟你法力这么低。”他漫不经心地说道。

我刚想说没什么人会来盯着我的,却突然想起我重伤昏迷的事情。

难道我失忆前惹上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人物?那我还是快些回天庭找风神吧。

 

呃,我要怎么回去?我眼巴巴地看着启渊。

他被我看得有些不自在:“你又想干嘛?”

“你带我回天庭呗。”

他轻笑了一声,仿佛在嘲笑我。

我忍。

 

“这次你可要抓稳了。”话音刚落他就握住了我的手。

眼睛一睁一闭,我俩就来到了南天门门口。好家伙,他的法力也忒强了些。

 

他转过身,好像是要离开的样子。我脑子一热,一把拉住他的衣袖。

在他灼灼的目光下,我心虚地说:“我会还你银子的,本姑娘可不是那种言而无信之人。”

他听了之后低低地笑了一声:“嗯,我等你来。”说完就离开了。

 

04

守门的侍卫见到我,整齐地喊了一声“宣珩上仙”,便把我放了进去。

上仙?我不是一个厨娘吗,怎么变成上仙了?我满腹疑惑地来到风神殿。

风雪灵看见我,惊呼一声:“安安?你回来了,我一直找不到你,还以为……”

“雪灵,别担心,我被别人救啦。”

她拍拍我的肩膀,然后把我转了一圈,似乎在检查我有没有受伤:“没事就好。”

 

我不好意思地说:“其实我失忆了,很多事情都想不起来。”

她信誓旦旦地说:“这还不简单,看我的!”

于是二话不说就给我施了个凝魂咒,我看到了自己这三百年以来的记忆。

 

05

我以前是一条在东海修炼的小黑蛟,成功幻化出人身后就来到天庭里应聘厨娘。没想到,还真让我通过了!于是,这几百年的时间里,我一直在风神府的厨房里做一名兢兢业业的厨子。

雪灵总是夸我做的菜好吃,这令我感到非常的有成就感。

 

有一天九大战神的直属上司太子殿下,也就是玉帝的嫡长子,要招第十战神,只要是天庭上的人,都可以参加擂台赛。

其实吧,这第十战神主要是负责应酬的。因为战神府收到的请帖实在太多,又不好推脱,太子便想到了这个主意。

这些都是雪灵告诉我的,她还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我报了名。

到了比赛的那一天,我硬着头皮上场了。

 

“安安,你一定要把这第十战神的位置给我拿下。加油,我看好你!”雪灵在场外鼓励我。

其实我更想在风神府做一名厨子,不过既然雪灵想要我当,那我就决不能辜负她的期望。

 

结果其他人都是来划水的,大家都不想当那劳什子第十战神。

包括我在内,一共就五个人参赛,而且都是像我一样被别人报名的冤大头。

于是我拼尽全力,划掉,轻轻松松便拿下了最后的胜利。

 

太子看起来颇为高兴,把我接进了战神府,还给我封了“宣珩上仙”,广而告知我在擂台赛上是怎样大放异彩并成为最后赢家。

于是我成功地从妖进化为仙,这在三界里还是独一个。

 

然而,每天都有好奇的人想见识一下我这个“半仙”长什么模样,这导致来拜访战神府的人络绎不绝。

我不胜其扰,就搞了张大红报贴在门口:观看一次,收银百两。想过来“见世面”的人这才少了起来。

 

于是我每天的事情就变成了去各大神仙府吃吃喝喝。这日子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美妙了。

 

话说那启渊,居然在我失忆的时候骗了我这么久。其实他就是东海海神,由于法力最为高深,玉帝便封他为四大海神的首领。

 

至于我是怎么认识他的,唉,那真是一言难尽啊。

 

有一次司命办了琼露宴,太子殿下派我过去吃席。吃完后我在司命府的后花园里散步消食,突然看到一名男子在毓桥上摇摇晃晃,俨然一幅喝醉酒的模样。

我担心他掉下去,便上前去想扶住他。刚碰到他的胳膊,他就挥袖一把推开了我。

由于推得太用力,他自己也往后倒下,我情急之下拉住他的手,然后……双双掉进了毓池。

 

我在水下挣扎,变回真身的咒语是啥来着,我可不想被活活淹死,我死之后肯定会成为天界笑柄!可是越急越想不起来。

 

这时一双手突然伸过来揽住我的腰,抱着我来到岸边。一呼吸到新鲜空气,我就忍不住破口大骂:“你干嘛要推我,不然我们俩就不会掉下去了!”

他只是沉默着,我心想他不会是哑巴吧,于是气冲冲地走开了。

 

刚走两步我就憋屈地返回。大丈夫能屈能伸。君子报仇十年不晚。

“咳咳,那个,你会净身术吗?”我扭扭捏捏地朝他开口求助,我总不能以这幅模样走出去吧。

 

他瞥了我一眼又迅速低下头,左手一抬,我整个人顿时就变得干净清爽了。

“谢……谢谢啦。”一码归一码,该谢的还是要谢。

 

“我叫启渊。”他终于开口说了一句话,还没等我琢磨出他这是什么意思,就瞬移离开了。

 

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他就是“玄夜上神”,新任的东海海神,传说中的“一杯倒”。


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”奶茶“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“大结局哦,感谢小可爱的支持,爱你哦....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