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阅故事馆

提供精彩女生故事,欢迎关注、投喂!

主神派我去感化人,可谁感化我一下,我穿成了一只猪

主神派我去感化小世界里的毁天灭地的大反派。

我穿过去的时间尚早,原本剧情里不可一世的大反派尚且是个屠夫。

而我可就惨了,我穿成了一头猪。

 

1.

后悔,现在就是后悔。

我睁开眼睛的时候,四个蹄子都被绑了起来,肥硕的身躯被倒吊着,而钟寒正在磨刀。

发现我醒了,钟寒缓缓停下磨刀的动作,对着我阴森一笑:放心,我的刀很快。

我眼前一黑。

猪猪我呀,就要领盒饭咯。

 

2.

我是横行三千世界的快穿公司新来的外部员工,被主神派前来这个小世界感化意图毁天灭地的大反派。

流年不利,我穿成了一只猪妖。

猪妖怎么感化屠夫男主,凭借鲜美的肉质吗?

这还不是重点。
重点是我这头猪妖在原书里,下场实在太凄惨。

大正村不久后会迎来一场百年难遇的饥荒,按照原剧情的发展,我会被男女主合力设套抓住,将肉分给全村人吃。

在原本的剧情里,原身作为一头猪妖,已经能够化成人形了,

她一心向善,只想成仙,却因为是头猪妖,被割掉肉也能很快长出来,就被绑在村子里,村民每日活生生地从原身身上割下肉来,伤口反复结痂,又被尖利的刀子一道道割开,简直让原身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。
最后饥荒过了,村民也没有放过原身的意思,一头能无限愈合的猪,对无知愚昧的村民来说就是一笔天大的财富。

毕竟只是一头猪而已,谁会在乎一头猪的死活。

普通的猪尚且不愿受辱,何况是一只有两百年法力,且能变成人形的猪。
连村里的屠夫都看不下去村民的暴行了,他百般劝阻,却没一人愿意听他的话,屠夫无奈,只能趁着夜色偷偷将猪妖放走。
可是猪妖的修为已经被透支尽了,即使被放走也活不了了,屠夫便将猪妖的尸体埋了起来。

村民发现屠夫将猪妖放走后,逼问不出猪妖的下落,气急之下,竟活生生将屠夫打死。
那个倒霉的屠夫就是钟寒。

顺嘴一提,钟寒被打做反派,倒不是因为他干了什么坏事,只是因为他前部分拒绝女主的示爱,后半部分在饥荒过去后阻止村民虐待猪妖。

后来再提起钟寒的时候,就是他以僵尸的形态出来作乱。
我在看原文的时候就觉得晦气。

全书前半部分都是甜甜的种田文,男主和女主各自有着了不起的身份,但互不知道,他们都以为对方只是大正村里一个普普通通的村民,在爱与克制之间一步步发现自己的真心。

没想到后半部分画风突变,莫名其妙的阴森恐怖了起来,在饥荒面前,村民善良美好的品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,血腥暴力的程度狗看了都直摇头。
男女主更是不合理,男主觉得女主吃猪肉是背叛了他们之间的爱情,于是不许女主吃猪肉,割了他自己的肉喂给女主。
既然这样,你们不要抓那头猪不就好了吗?

我发现自己穿成了那头倒霉的猪的时候,几乎是崩溃的,以至于坐在深山老林的树杈子上思考人生。
一会儿,再过一会,按照原书的剧情,我这个猪妖就要第一次和女主相遇了,不仅如此,我还要从陷阱中救下女主。
虽然在原剧情中,原身是以人的姿态遇见女主,但是女主聪明啊,她就是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原身是个不大聪明的妖怪,为后来她和男主捕捉我做全村人的口粮做铺垫。
有一说一,这不就纯纯恩将仇报吗?
原文里大力渲染女主纯真善良,我是一点都看不出来啊。

「小猪,小猪,你怎么在这啊。」

一个新鲜水灵的大桃子从旁边递了过来,猴子精灵活的尾巴缠在树枝上,轻轻一晃便荡到我的身边,「你怎么不高兴,被欺负了吗?」

猴子精叫阿桃,只有一百年的修为,连人形都变不出来。
阿桃是我最好的朋友,原文里我被抓走割肉的时候,阿桃不顾幸存的精怪的劝阻,执意要去救猪妖,结果不仅没救出猪妖,还把自己给搭了进去。
阿桃被村民抓住,活生生被打开了脑壳,在他还活着的时候,村民将一勺烧开的热油浇在了脑子里,在猪妖面前被分而食之。

这是男主告诉村民的吃法,京城里的达官贵人便喜欢这样吃猴脑,村里人哪吃过这样的好东西,尝过之后都对男主男主赞不绝口。
此时我看见阿桃,心情格外复杂,这可是未来跟我一样惨的难兄难弟啊。
我第六十次叹气:「唉,阿桃,为什么我们会是妖精呢?」
阿桃挠了挠他毛茸茸的猴子脑袋,歪着头看我:「我爷爷说啦,只要好好修行,一心做善事,我们就能做神仙,做神仙以后,我们就不是妖精了。」
这些深山里的小妖精一直抱着这样的想法,在饥荒初期的时候,村民一寸寸深入这座大山,几乎将大山搬空,敬畏之心早已随着辘辘饥肠被吞吃下肚,在饥饿面前,报应又算什么,吃光了能吃的东西后,他们便开始捕捉修为尚浅的小妖怪。
口吐人言的动物他们吃在嘴中毫无愧疚,恐怖的嘴脸分外狰狞,甚至分不清谁才是妖怪。
可别说吃妖怪了,刚刚死去的人也被一拥而上分而食之,村里的坟墓被一座座扒开,腐肉就着骨头都被嚼碎了咽进肚子里。
我看文字的时候不知道饥饿是否真的那样可怕,能让人将一切都抛弃,只想活下去。

阿桃抱着他的桃子:「小猪,不要不开心啦,要不我把爷爷的酒给你喝吧,我爷爷说啦,一醉解千愁。」
我觉得可行:「可以吗?」
喝醉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,说不定还不用救女主,否则清醒的时候,我只要看见了,就没办法对一个十五岁的小女孩见死不救。

「小猪,小猪,我来啦。」阿桃抱着酒坛子,离得老远就开始喊我,「快帮我抱一下,酒坛子太重啦。」
我跳下树杈,结果阿桃怀中酒坛子,阿桃扯下坛口的封,醇香的酒气霎时涌入鼻腔,我情不自禁深吸了一口:「好香。」
「那当然啦,爷爷说,说这酒是用……」阿桃想不起来了。
阿桃是个爷控,说什么话都要带着爷爷,是个最听爷爷话的乖猴。
倒不是没爹没妈,阿桃的爹娘都好着呢。
「哦对了,爷爷还说,这酒不能多喝,像我们这样修为尚浅的小妖精,只能喝一口,不然的话……」

阿桃倒吸了一口凉气,「不然的话会醉的变回原形。」
这话说的太晚了,我喝了大半坛,此时已经醉的不省人事,变成一头摇摇晃晃的大肥猪。

真的,我真没想到自己这么野,变回猪后,居然摇摇晃晃冲到山脚下,还正正好好醉倒在钟寒的脚边。

真是天要亡我。

 

3.

我冒着精光的小眼睛望着即使已经沦落成乡村杀猪汉,却仍旧将人迷得神魂颠倒的反派,不由重重叹息。

按照现在这个局势发展,别说感化反派了,连小命都难保。
钟寒磨刀的手一顿,他好像听见猪叹气了。

可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全然没发觉钟寒的异常。

钟寒是个屠夫,他杀过的猪不知凡几,但是如此人性化的猪却从来没有见过,想起见到这头猪时的样子,钟寒怀疑他捕到了一头猪妖。
万物有灵,成精的猪就不能杀了,钟寒凑近大肥猪,想想瞧瞧他是不是抓回了一头猪妖。
可这画面落在我眼中,就变成了钟寒拎着杀猪刀气势汹汹地向我走来。
我的猪蹄子被绑在了一起,翻腾不动,却不妨碍硕大身躯扭得像条灵活的泥鳅。

「你你你不能杀我。」情急之下,我张开猪嘴,大胆求饶,「我我我……」
钟屠夫的人生观被彻底颠覆,他愣在原地,没想到还真抓了头会说话的猪妖。
我怕了,钟寒这个模样分别是在想从我身上哪个部位开始下刀,取我狗命。
生活到底是对我这头小肥猪下手了。
假酒害人,珍爱生命,远离小麦果汁。

良久,钟寒颠了颠手里磨得铮亮的杀猪刀:「给我一个不杀你的理由。」

「因为,因为我会吃饭?」我搜肠刮肚向钟寒找出自己的优点,「吃得还格外多。」
钟寒的眼睛在我身上转了一圈:「看得出来。」
说着,高高举起了杀猪刀:「就只有这个了吗?」
「不是不是,我我我我的理由还多着呢。」我连忙叫停,「我还会预知未来,可有用了!」

算吧,算吧。

知道一点未来剧情的走向,怎么就不算预知未来呢?

钟寒来了兴趣,屈膝蹲在他身边:「说说看。」
我故作高深:「我知道阿春喜欢你,但是阿春以后会和容栩在一起。」
阿春和容栩,就是原书中男女主的名字。
男女主必然在一起,所以我也不算是说假话。
钟寒哼笑:「说点有用的。」
他根本就记不清阿春和容栩是谁,他们在不在一起和钟寒也没有关系。

我有小脾气了:「你是不是不信我?」
「嗯?」钟寒将杀猪刀抵在我的脖子上。
「等等等等,我还知道。」我怂了,「我掐指一算,你这辈子都得打光棍。」

这也不算说谎啊,原本的剧情里,钟寒本来就到死还是光棍一条。

钟寒嗤笑,杀猪刀贴着我的皮肉向下移动,吓得我死死闭上了眼睛,想象中疼痛没有来,钟寒斩断了绑住我四个蹄子的绳子。
我睁开一只眼,后怕地望着他,钟寒摇了摇头:「快走吧。」
「你放我走?」我眨眨眼。
钟寒拍了下他的猪脑袋:「不要再被人抓住了,修炼成精怪也不容易。

呜呜,我错了,我哪需要感化反派,这反派可比男女主有人情味。

我打了个激灵,变回了人身,坐在钟寒放猪的木板上,一只手撑着下巴,苦恼地盯着钟寒看。

这么好的人,怎么会在死后成为毁天灭地的大反派呢?

钟寒一愣:「我觉得你算的不对。」

我歪头:「哪里不对?」

「你说我会打一辈子光棍,我觉得不对。」

我眨眨眼睛:「嗯?」

「我难道长得不堪入目吗?」

「也不是。」

就算是我,也不能睁着眼睛说瞎话吧。

钟寒直勾勾地盯着我:「所以我觉得你算的不对。」
我被他看得发毛,缩了缩脖子,但我可是个妖精,在钟寒这个普通人面前犯怂实在太丢脸了,于是梗起脖子,壮着胆子和钟寒叫嚣:「你这是什么意思?」
钟寒勾唇:「我反悔了,你就留在这里吧。」

我皱眉:「为啥,你还要杀我?」

「你不是会预知未来吗。」钟寒一本正经地编瞎话,「留下来给我算命。」
我一脸问号:「你是认真的吗?」
钟寒摸摸我的脑袋:「我家管饭,管饱。」
我嗤之以鼻:「我难道是一顿饭就能收买的吗?」
我甩开钟寒的手,顿了顿,又问:「是天天变着花样做给我吃吗?」
「当然。」钟寒一口答应。

傻猪有傻福,于是猪猪我啊,莫名其妙就抱上了未来大反派的大腿。

澄清一下,这都是为了主神交代下来的任务,可不是我馋。


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”奶茶“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“大结局哦,感谢小可爱的支持,爱你哦....

评论